鹜离

家教迪云,全职修伞,魔道薛洋。

【脑洞】穿书 【 双商在线起点苦逼攻 X 没心没肺渣受】完结

一个读者穿到一个末世丧尸起点文里,成了一个路人甲角色。照一般套路,他应该去抱一路走到最后的主角金灿灿的大腿。

但是这篇末世文却不行,这文被某些读者奉为封神之作,原因之一就是男主不按套路来,他的主角光环是死道友不死贫道的奇葩种类。

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宣誓成为战友后立马就狗带了。

丧尸爆发前的初恋情人,在幸存者中拉帮结派针对主角中猝不及防狗带了。

路上碰到的智者,正要成为主角团队狗头军师的时候,狗带了。

被狗带的战友托付照顾的小孩子,带出了感情之后狗带了。

眼看着小说就要通关成为真女主的男主情人,在打大BOSS的时候狗带了。

读者们给男主点的蜡烛可以绕地球一圈,总结出来就是跟主角“谁亲近谁狗带”越亲近的越容易狗带,反而是没名没姓没戏份的主角团队的喽啰存活率比较高。

读者就是在这种情况下穿越,时间不早不晚,丧尸刚刚爆发。幸运的是他穿的角色刚好卡在喽啰和男配之间,于是他迅速制定了远离男主的战术,装弱+神隐,努力降低存在感向喽啰定位靠近。

读者是个没心没肺的性格,他也没多喜欢这本书,只是纯粹打发时间,对里头的角色本身是没什么感情的。

可是有一个角色的死活读者不能不管,那就是男主。男主还在,主线剧情总还在,男主要是死了,读者那点预知剧情的优势就起不了作用了。所以读者比其他配角多放了点心思在男主上。在男主几次遇险中,衡量危险程度,给男主找了点帮助。

反正就当男主光环的一部分嘛,读者很自信,他觉得这些举动不会被发现。

然而作为一本对男主如此不友好的小说,通关主线打倒BOSS的男主双商怎能不在线?慢慢地就注意到读者。

读者心里那个急啊,他眼看着随着男主关注他,他遇到的危险级别也迅速上升,开始跟男主玩起了你追我躲的剧情。

在女配酸溜溜但方向错误的提醒下,男主误以为读者是暗恋他却又不敢说,读者顺水推舟把“我喜欢你但我只要静静看着你”的人设当作借口。然而男主越发觉得读者有趣起来。

男主对读者越来越温柔,读者觉得自己身上的死亡flag也越来越多。

终于,在一个关键副本,杠BOSS时,读者取代了原来会在这个副本被BOSS当着男主面杀掉的暧昧女配,被BOSS抓住了威胁他去给男主下毒。

BOSS:“只要你乖乖去下毒,我就放了你桀桀桀桀”

读者:“好啊好啊!”

BOSS:……?

读者还记得原著女配坚贞地不愿意下毒被拿去当着男主面折磨,威胁男主自吞毒药的情形,毫无心理负担地答应了给男主下毒。

因为他找到了另外一条生路。

当男主因为毒药倒在地上,惊讶而痛苦地看着BOSS出现在读者背后的时候,读者内心有了那么一滴滴不忍。

但是很快他就抹掉了这点不忍,求BOSS收他回去当小弟。

是的,这就是他找出的生路,因为想当喽啰已经没戏了,而当主角的战友还有存活几率,暧昧对象是绝对要团灭的,他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当反派。

这本小说反派存活率都比男主身边人高,就是这么不讲道理。

这个位置还是读者精挑细选出来的,他知道按原著男主虽然中毒,但还是另有生路不会死,而这次副本之后BOSS另外有事不会再亲自来解决男主,只会派小怪给男主送经验送装备。如果他跟在除了男主谁都杠不赢的BOSS身边,不但能够保命,搞不好还能吃香喝辣。

读者觉得自己真的是太机智了。

BOSS觉得带着读者可以炫耀他干死了男主,同意了。留下以为已经死了的男主就撤了。

而男主……

……男主打心眼里觉得读者不会害他,因为如果读者要害他就不会救了他那么多次了。特别是当男主因为自身机缘,毒没有把男主弄死反而更上一层楼,男主醒来之后,对自己的想法更加深信不疑。

【暗恋自己的读者,应该是知道毒药不会弄死自己,特意借着这次下毒的机会,到BOSS那里给自己当卧底,等以后里应外合。】

距离产生美,男主的脑补美化了读者,对读者的爱意更浓厚了_(:з」∠)_

而男主把注意力都转移到了读者身上,他那个“亲近谁谁狗带”的光环对他的战友和原本有感情戏的女配们的效力逐渐减弱,前战友没死就来了新战友,小智者活着等来了大智者,队伍意外地壮大起来。

男主带着意外壮大的队伍,看着远方,心里默念:读者,你等着我!

远方吃香喝辣的读者疑惑地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虽然说这本书有主角爱谁谁容易死的debuff,但是debuff要触发也是有条件的。

一是跟主角关系亲近。二是要在主角身边。
 毕竟再大的debuff,也是为了推动主线剧情,刺激主角奋进用的,要是不在主角面前,就没办法推动主线剧情,没死在面前对主角刺激也小。

于是乎,读者就这么平平安安地在反派身边吃香喝辣,内心还窃喜以为反派的buff抵消了主角死道友不死贫道的debuff。

懵懂无知的他不知道主角对他(脑补出)的爱意越来越深,他本该遭遇的危机像一个flag气球一样慢慢充满气,等着主角跟他见面那一刻“boom”地爆开来。

让我们提前为读者点根蜡烛。

懵懂无知的读者没心没肺到能磕着瓜子面对反派明里暗里用主角死亡这件事对他的试探。

反派翻翻以前收集到的“读者对主角一往情深”的情报,再看看主角狗带了依然嗑瓜子磕得风生水起的读者,觉得这是个高深莫测难以揣测的人物。

以己度人,心机深的人总觉得别人也心机深,误会啊就是这么产生的。

读者自我感觉良好,他本来也就是正常社会里的一个市井小民,没啥抱负,反派怕泄露情报也不可能真的让他干活,他没事就在反派给他圈出的一亩三分地四处溜达,撩猫逗狗,逛得也挺开心。

偶尔还能碰到一些被抓住的主角队友后备,他们看到反水的读者,脾气暴的开口骂人,脾气好点的暗暗鄙视。你会对书里虚构的角色骂你而生气吗?反正读者不会,总是一笑而过。

然后当这些队友后备们通过种种机遇逃出生天(在没遇到主角前,队友们的运气其实都不错……),跟主角相遇之后,主角总会从他们那里获得读者的情报,同时不遗余力地灌输给他的队友们一个“忍辱负重,默默付出的卧底读者”形象。

于是在主角这里,他的读者在反派那里忍受着大家冷眼。

在队友这里,他们为自己误会读者而愧疚,矫枉过正,读者在他们回忆里的形象一下子高大起来。

主角就这样一边发洗脑包一边升级。

读者就这样一边嗑瓜子一边围观。

反派一边给主角送经验一边给主角送人头,兢兢业业。

反派明面上是幸存者基地丧尸疫苗的研制者,一方面私底下拉了一批人研制控制丧尸的病du。最早去刚主角,也是因为主角发现了端倪,他又正好在附近,干脆亲自动手。后来病du研制上一个阶段,他就没这个时间去管他以为已经死了的主角了。

主角要戳穿反派的伪装,就一边开副本一边收集证据,闲暇时望望远方,想象读者也在默默地想念着自己。

远距离恋爱,脑补真是一大杀器。

读者在反派阵营,凡事不出头,被反派的小弟这群心狠手辣的讽刺一番,读者是会在乎书里虚构人物骂他的人吗?视书里万物为刍狗,不动声色地简直要成仙。别人一看他这么能忍,也不敢真怎么样,毕竟这人连枕边人(大误)都能面不改色地下手,也怕这种小人背地里下黑手。

其实读者就是怂而已。

碰到个别书里提到的有名有姓的,他还有闲心八卦一下。

这个听说之后被反派当炮灰了,那个好像最后活下来了还成了妻管严,这个貌似会被主角策反?哦哟哟这个不是据说是同人文大热的反派CP忠犬攻吗?

读者能在反派阵营每天乐呵呵活的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也是hin厉害。

读者也不是没有忧愁,他对书里的一切看淡,却无法不对回到现实这件事心心念念。

最好的可能是狗带了就回去了,但是他不敢赌,万一真的狗带了呢。

其次是主角通关之后可能他就能回去了。

再或者主角通关之后他在狗带才能成功回去。

反正综合起来,读者觉得自己还是在这里活到老死最安全,就算回不去,也不亏。

难得多愁善感的读者叹了口气。

这样等啊等,主角一步步搜集证据,对抗反派,眼看着就要打到最终关卡了。

反正吧,那一天,读者正在嗑瓜子,反派带着忠犬攻小弟破门而入,把一支毒药针筒顶在读者的脖子上。

“你再过来,我死前也要把你的小情人一起待下去。”

读者嘴唇上还挂着瓜子皮,看到主角过来下意识呸了声把瓜子皮呸掉了。

但在主角和被洗脑包洗过的队友眼里,这“呸”一下却成就个不畏强权刘胡兰式的战友形象。

读者转动自己自从离开时时刻刻需要保护自己小命的主角身边后就不怎么转动的生锈的大脑,正想着怎么办呢,脚下莫名其妙一滑,就往颈侧的针头上倒过去。

读者只感觉到自己脖子一痛,眼前开始了死亡前的走马灯。

在反派的错愕恼怒和主角的震惊中读者在心里画着十字:希望死后能回家希望死后能回家希望死后能回家希望死后能回家……

也许是祈祷奏效了,读者感觉他离自己80平方的小屋子里头的小卧室躺着的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然后像一根拉伸过度的弹簧一样,咻地一下弹了回去。

尔康手的读者:=口=!

他睁开眼睛,又回到了末世,主角悲喜交加地搂着他。

本来读者是应该死了的,然而,主角把研究所里给丧尸的病du注射到了读者身上。

这是反派到临死为止研制出的离预期最接近的病du,变成丧尸时依然能维持人的意识,而且根据他的研究,这种丧尸新陈代谢极其缓慢,至少一千年内不会死,没想到最后便宜了读者。

读者:=口=不不不我并不想要这个便宜让我好好地死吧我想回家。

于是读者就开始用他的丧尸身体各种找死。

主角一行人都以为读者那时候是为了不给主角增加负担主动自刎的,对读者简直呵护备至。他们以为读者求死是接受不了丧尸的身份,对读者总是小心翼翼关怀备至。

读者造作了几次觉得自己简直跟电视剧里没事找事的女主角一样做作,安生了一年。

等主角发展起来,队友们都各有各的职责和事业到其他地方去发展了,读者又暗搓搓开始作死。

但他躲得开队友,躲不开主角啊。

反复几次,读者就开始烦,他是真的很想回家。主角双商高,现下朝夕相处没了脑补光环,他也发现了读者的猫腻。

终于有一次,读者爆发了。

“我就是想回家啊!你为什么不让我回家QAQ!”

表面上看不出来但心理压力其实一直很大的读者崩溃了。离家非常近却被硬生生扯回来的感觉非常不好。

主角这人吧,按书里写其实是有点苦大仇深的,毕竟沾谁谁死嘛,虽然他本人并不知道有这么个光环在,多多少少还是觉得自己孤星照命,克别人,所以也不敢对别人太好。现下通关了,读者也活过来了,他虽然发现读者确实不喜欢他,却也投桃报李,跟宠小孩儿一样宠着读者。

读者哭,他就抱三岁小孩而已一样把他搂到怀里摇啊摇的。

然后主角就开始帮读者作死。

但是反派的病du真的太成功了,不用呼吸不用吃饭,丧尸身体水火不侵又刀枪不入,非常坚硬,一般刀具没办法割开,哪怕拿特殊刀具割开了,挖出了心脏也不会死。读者也害怕万一脑子挖出来了他只能作为一个没手没脚的脑子活着了,倒没做出挖脑子这种丧心病狂的事情。

日子一天天过去,没心没肺的读者也忧郁起来,丧尸身体不能吃不能睡,没什么人生乐趣,主角就安抚他,还给他搜罗各种小说让他在晚上没法睡觉的时候看。半夜读者看着书看无聊了就看看主角熟睡的脸。有他守夜,主角也能安心睡,不怕有人偷袭。

不知不觉的读者就非常依赖主角了,主角的小伙伴们也总觉得他们已经在一起了。幸存者基地还流传着他们可歌可泣的唯美爱情小话本。

几十年过去,主角就老了,满头白发,最后要死的时候,主角笑得很开心,读者哭得很伤心,他不想主角死,他还有好几百年,一个人怎么过。

于是主角过世后,读者又开始了暂停很久的寻死大记。

他找了好久,找到以前反派手下的小弟,被策反的那位已经过世,他只找到了妻管严那个。妻管严听了他的诉求,眼睛里带着惊讶。

你不死是因为你是丧尸,只要你不是丧尸,就非常容易死了啊。以前老大研制出的半成品疫苗,没办法把丧尸便成人,却可以把丧尸变回尸体。

然后他又挠挠头,可是很久以前,主角就特意来了一趟,把我这里所有的半成品疫苗都要过去了啊。

读者沉默了。

他在他和主角的家找了一个晚上没找到,福临心至,一大早跑到了主角的坟墓,不顾周围人的阻拦就开始挖坟。

主角是火化葬下去的,打开骨灰盒,主角的骨灰里,躺着一支半成品疫苗。

读者简直要疯魔了,没心没肺的他这辈子从没有这么生气过,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放一把火,把主角的坟墓和他们的家烧的一干二净。

最后他跳了半天,还是恨恨地拿起半成品疫苗给自己注射了下去。

迷迷糊糊一阵子,他终于发现自己躺在了梦寐以求的家里。

心里的愤怒烧光了,太过久违的喜悦也已然变质。读者把手搭在眼睛上,终于委屈地哭了起来。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