鹜离

家教迪云,全职修伞,魔道薛洋。

【剑网三】盛大鬼服的故事(番外四)

→_→最近二少的原型让我好想打他于是有了冲动。

以及看不懂的可以看我以前的盛大系列。大意就是“我的二师父二少和大师傅军爷在玩已经关服了的盛大鬼服。”

————————

军爷是个很克制的人。克制到近乎冷漠的地步。他从小到大都是按着自己的步调走,定下一个目标就制定细致的计划去完成,在别的孩子还热衷于玩的时候,他已经不用父母操心的每天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完。

他的克制在他的人际交往方面体现得尤为明显。只要觉得不必要,他从来不主动出击。在工作和学习上,他认为需要和周围同学和同事打好关系,所以他在单位和学校的风评都很好,每一个和他有过接触的同学或者同事都觉得自己是他的知心朋友。

而在私人交友时,他却很少主动。唯一值得夸耀的是一旦获得他的友谊,往往是牢不可破且能经得起考验的。但是,哪怕是他的好友,有时候都要对他的过于冷淡埋怨几句。

他的心就像天生就存在一个城堡,他的两个妹妹和父母是本来就住在城堡里,而他的朋友是锲而不舍地叩门之后被他放行的。

二少对他而言是最大的意外。

也许每个人这辈子都会遇到这么一个人,即使不守你的游戏规则,也会让你心甘情愿为他破例。

————————

二少最初引起军爷的注意,其实并不是在二少阐述的所谓洛道初遇。军爷很早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

他知道二少是第一次玩游戏,初生牛犊不怕虎,还没满级就入了阵营,还乐呵呵地看了攻略跑去做阵营日常,被人杀的不要不要的也不口水,利索地爬起来接着做。

他知道二少第一次入的帮会,帮里妹子无数,被捧成了帮会小男神,后来也因为这个缘故莫名被黑,被迫转服。

他知道二少玩过的所有小号,他们遍布各大门派,却没有一个满级,因为二少没有时间去打理。

他知道二少之所以主号藏剑,是因为曾经看了一个藏剑大神的技术攻略视频,碧王青君二剑齐出,雪断桥精妙地让他流口水。

他知道二少追着那个藏剑大神的帖子追了一年,期间数次勾搭,非常认真的称呼对方为大大。

那个藏剑大神就是军爷,在开80级削弱藏剑的时候一怒之下弃了藏剑号,转了鲜衣怒马的天策。

而二少至今,也许永远不会知道那个他在贴吧里跟了很久的“大大”就是军爷。

但是,知道了又怎么样?

军爷用他一百三的智商推算了下,就算知道了,二少大概也就哈哈哈哈地说“原来是你啊大大”,活泼一阵子,也就算了。

花哥笑:“不然你还想怎么样→v→”

对啊,不然他还想怎么样?军爷想。


后来有一天,他妹妹们在旁边看他玩游戏,一个指着二少说:“这个黄鸡好萌。”

军爷沉默着不说话。另一个笑着问:“让哥问问人家有没有女朋友介绍给你啊。”

二妹笑嘻嘻说:“我才不要呢。我要就要只对我卖萌的,到处卖的还是算了吧。”

军爷恍然明白了什么。

对于二少,他要的不是二少对他笑而已。

他要的,是二少只对他笑,只对他一个人笑。

他不要像那个“藏剑大神”的身份一样,删号了,消失了,二少失落一阵,就不会再怀念。

他牢牢记着这个,直到死后也不曾忘记。

——————————

二少家的乐乐最近有点奇怪。

乐乐是只年纪有点大了的金毛,不像以前年轻的时候那么欢脱。虽然二少带着她出去玩的时候还是很兴奋,却没有像以前那么跑来跑去地撒欢了,在家里也是,安安静静地转悠,除非你出手跟她抢夺她的小玩具。

最近,乐乐常常莫名吠叫,比如说傍晚的时候对着门外面叫,遛弯儿的时候对着树上叫,有的时候深更半夜跑到他的卧房里来叫。

二少想,也许是刚从家里搬出来乐乐不太适应吧。

说到搬家,二少现在想起来有点伤心。明明工作的地方离家里也不算远,父母却好像已经嫌他烦了一样一定要他搬出来。最后父母出钱给他买了一个离他公司走路十几分钟的一个公寓。

也还好因为楼新,左右上下都没有邻居,才没有人过来说他扰民。二少以前大学也外租过,做饭打理也难不倒他,只不过他这么爱热闹的人,多少还是有点觉得无聊。

比起生活,游戏里的日子顺心的不可思议。有军爷保驾护航,他的日常,副本,阵营,竞技场,总是一往无前地利索。军爷表示自己从不代做日常,坚持让二少自己上号来玩,二少也想着反正生活无聊,就过上了每天下班回家,埋头玩电脑的腐败日子。

也许是人性本贱的关系,当游戏里一切顺心的时候,二少又觉得有点无聊了。于是他和军爷说要去玩真人密室逃生。

“哦。和我?”军爷问。

“还有我其他几个好朋友。”二少笑的很开心,“他们有几个可是玩真人密室逃生的高手。”

“哦,是吗?”军爷笑,“那一定没有我玩的好。”

“小心牛皮吹破→_→”

YY那头,依旧如某天军爷换了个坏的麦之后开始的一样,传来奇怪的杂音,军爷慢悠悠的声音说:“我可是在没有门的地方,都能自己凿出一条路的类型啊。”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