鹜离

家教迪云,全职修伞,魔道薛洋。

【周江】无字之书

晚上与好友吃饭,聊到全职CP时发现周江明明这么好吃,粮和同好却那么少,愤怒地就高考题产粮一篇。很久不写全职,ooc,烂尾慎。我估计800字都没有写满。

------------------

江波涛刚来到轮回的时候,有一段被轮回战队戏称为尾随犯的时期。

尾随的目标,毫无意外的是周泽楷。他第六季来到轮回,尽快解决周泽楷和整个战队的粘合问题,是队伍对他的要求之一。

原本语言应该是最能表现出性格的一点,但了解一个无口系的周泽楷,无异于读一本无字之书。


于是江波涛只能尾随周泽楷不停地观察,像个跟踪狂一样跟着周泽楷转来转去。没过几天周泽楷意识到了他的跟踪,抿了抿嘴,歪着头看了看他,眼睛略略弯起。不像是不高兴的意思,江波涛琢磨着,那就应该是同意他尾随的意思了吧。

作为颜值担当的周泽楷的生活很规律,每天早上起床,会稍微绕着宿舍小跑两圈。江波涛就站在宿舍阳台上,一边刷牙一边居高临下地看对方的翘起的头毛,判断对方昨晚的睡眠质量和现在的心情。

周泽楷一抬头看到他,又是眼睛弯弯的。

江波涛满嘴泡沫水举着牙刷跟他打招呼——他现在确定这是高兴的表情了。

周泽楷跑完步,在宿舍底下磨蹭了两步,洗漱完的江波涛就跟了上来,前脚跟着周泽楷的后脚踏进食堂,看着他买了不知道什么馅儿的包子,咬了一口,静默了一瞬。

看来今天包子味道不太好,江波涛跟食堂的师傅说:“我喝粥就好,谢谢。”回过身,周泽楷正眼巴巴地看着他。

江波涛靠着窗台,歪着头,学着周泽楷眼睛弯弯地笑起来。

吃完早饭就是日常训练,周泽楷训练时江波涛偏下头就可以看到他的侧脸,屏幕的荧光打在别人脸上就像恐怖电影,打在周泽楷脸上就是言情片,长得好看就是占便宜,随便打打光都显得他五官立体。江波涛就着美色喝完手上的豆浆,也登入了角色。

战队的要求,他需要在游戏里也能瞬间领会到一枪穿云的意思。

练习的间隙江波涛还是会抬头看看这位年轻的队长,战况顺利眉头疏散,不顺利时嘴巴抿得特别紧。

江波涛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觉得周泽楷难懂,明明这么单纯可爱一眼望到底。他跟杜明大概解释了一下后,杜明一脸茫然地看看队长又看看江波涛。

江波涛宽容地拍拍杜明的肩膀,叹了口气。

杜明平白从这位平常说话天衣无缝的队友的叹气里听出一丝恨铁不成钢的意味,有些好笑的嚷嚷:大概是队长在你面前表情比较明显?

江波涛疑惑:是吗?

杜明道:_(:з」∠)_大概是吧?你在队长面前也跟在我们面前不一样啊?

江波涛好半天才在杜明的指手画脚里明白自己在他们面前说话滴水不漏八面玲珑,而在队长面前却不一样

……在无口系的队长面前基本上不用说话啊。

他们两人一起时常相对无言,偶尔抬头对上视线时,会眼睛弯弯的笑一下,再低头看。

直男·单身狗·杜明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却说不出来。

-------------

第七季江波涛当上轮回副队长的时候,他已经能够非常清晰地理解周泽楷想表达的内容了。

江波涛不知不觉叫起了周泽楷小周,周泽楷也欣然乐意,于是这个称呼成了江波涛对周泽楷独一份儿的称呼,轮回战队只有他这么叫他。

江波涛总是谨慎仔细,妥帖周到,这些特质决定了他慢慢成为轮回实质上的指挥者。周泽楷一往无前的华丽操作背后,江波涛将其他事情都妥帖地安排好。

周泽楷并不是社交恐惧,真要说只是有点表达障碍。江波涛察觉到了这点,在战术讨论中,逐渐用“你觉得这样可以吗”、“小周觉得这样做如何”之类只用周泽楷“恩”“不”这样简洁明了回答的问句,慢慢引导周泽楷加入整个战队战术讨论。

轮回战队终于迎来了爆发,第八季有了很高的冠军呼声。

周泽楷的风头正劲,江波涛也名声鹊起,却是作为周泽楷在队伍中的粘合剂,万金油,新闻通稿说他是沟通周泽楷和全队的最好桥梁。没人否认他的功劳,却将他的功劳簿贴在周泽楷的背后。

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周泽楷神情有点严肃,江波涛知道这是对方生气的表现。他在桌子底下按住了他的手,四两拨千斤地答复了对方。

会后,周泽楷和江波涛在楼梯道口低声地说话。

“他们不懂而已,这没必要生气。”

“你懂,这就够了。”

他们相互扶持,终于,第八季,轮回夺冠了。

最后那场比赛中,一向沉稳的江波涛打了一波奔放击败了对手,观众突然意识到轮回的副队长,第一魔剑士,并不只是一个“万金油”,他的低调沉稳下,有让别人猝不及防的能力。

江波涛被周泽楷拦腰抱起来,腰都快要被勒断了。

其实他知道哪怕什么都不用说,江波涛也能懂,但周泽楷还是呐呐地,小声地,说出了口。

外人觉得周泽楷难懂,江波涛却不觉得。外人不懂江波涛,周泽楷却懂。

对方那本无字之书,他们都读懂了。


评论(7)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