鹜离

家教迪云,全职修伞,魔道薛洋。

师徒年下

#耽美##脑洞##大纲##吃自己的腿肉#看某起点文的脑洞。
一个才练气期的散修师傅机缘巧合下收了一个有大气运的天才徒弟。师傅很快就发现自己倾尽所有,相对徒弟的机缘也不值一提。筑基后修为就被徒弟超过,修炼上也没有可以教给徒弟的东西。师傅生了心魔,瞒着徒弟修为已胜自己的事实,四处寻找机缘提升实力。搏得灰头土脸险象环生,在危急时刻被徒弟救下。
师傅自卑,觉得自己没资格当徒弟的师傅,要断绝师徒,被徒弟拦下。
“师傅虽没其他宗主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却是天底下第一好的师傅。哪怕自卑于不如我生了心魔,却没有害我、杀我之心,说是为了赶上我修为才去找机缘下洞府,得到的东西却毫不藏私地分给我。传道受业解惑,师傅已传道授业,虽不能解我修炼之惑,却教我为人之道。再没有比师傅更好的老师了。”
师傅心魔顿消,与徒弟解开心结后,也学着以徒弟为师,请教他修炼的问题。徒弟放一万分心思在师傅的修行上,解答问题时细致耐心。徒弟还瞒着师傅去给他找机缘,被师傅发现后在对方生气的表情下败下阵来,从此两人携手闯天涯,同进同出,同♂寝同食,师傅的修为虽然依然不如天资卓越的徒弟,但也能勉强跟上。
因两人修为、气质差异,说两人是师徒时总有人把徒弟认成师傅,把师傅认成徒弟。次数多了之后徒弟一气之下(?)对外直接称两人是道侣。在师傅默认和半推半就下不久就假戏真做,成就修真界一段佳话。

评论(2)

热度(6)